close

對每個年紀的人來說

都有幾部電影讓人回想到當年

"金玉盟" ( An affair to remember )

對很多女性而言就是這樣

底下的劇照都是由網路蒐集而來的

第一張為舊版照片

主角為: Gary Grant 和 Deborah Kerr

金玉盟舊版

第二張則是華倫比提夫妻紀念重拍經典

右下角那個女人呢?

金玉盟新版

Katherine hepburn 史上最多次奧斯卡女主角獎得主〈四次〉

katherine%20hepburn

我想金玉盟最著名的場景就是紐約帝國大廈了

2005-5-25 上午 03-56-10_0092

這一張是我從帝國大廈拍的,也是男女主角相約要見面的地點

而且還有一部電影也跟金玉盟有關

那就是 "西雅圖夜未眠" ( Sleepless in Seatle )

sleepless

相約地點,嗯‧‧當然也是帝國大廈啦

〈在我照片左後方〉

P1010546

至於永遠的 "奧黛麗赫本"

她的電影就連現在很多人

都還相當懷念,歷久不衰

這一張劇照是其中最著名的

我想大家都知道:Breakfast in Tiffany

tiffany

另一部電影也是相當著名

那就是:Sabrina

sabrina舊版 

也就是韓劇經常演的那種劇情

醜小鴨變天鵝,但是長大後的白馬王子

也不一樣了,由弟弟變成了哥哥

sabrina新

這部新版由 Harrison Ford 和 Julia Ormond主演

而且內容也因為時代有些了變化

舊版的赫本坐上了輪船〈那個年代沒有法航〉在船上遇到一路追來的男主角

新版的哈里遜福特更進步,直接搭協和飛機 ( Concord ) 比女主角還早抵達巴黎等她

問題是:協和飛機已經停飛了,看來要重拍的第三集可能要搭太空梭了

對於男孩子來說,God Father 三集可以說是經典中的經典

包括劇中主角的台詞,對於我爸那一代的人來說,也是耳熟能詳

馬龍白蘭度是第一集中的教父

god-father-07-py-01 

第二集教父主演的是艾爾帕西諾

godfather-part-2-afis

主演一個極力想擺脫家族陰影卻最終必須回到這個圈子

還得親手殺掉自己的弟弟的黑社會老大

這個轉變有點宿命論的輪迴,讓人心酸

也讓我想起了 "駱駝祥子"

當他看到年老的車伕帶著年幼的小孩

他發誓自己決不會重蹈覆轍,卻命運弄人‧‧‧

但我真正想介紹的是這部電影

Glory,我看了好多遍

Glory

台灣譯為 "光榮戰役"

由真實故事改編,南北戰爭成立的第一批黑人北軍部隊

http://en.wikipedia.org/wiki/Glory_(film)

負責進攻當時的南軍堡壘 Fort Wagner

Robert Gould Shaw是當時軍隊的Colonel也在當時犧牲

而終其戰役,這個堡壘也沒被占領過

只是史實並不像電影如此灑狗血

Robert自願領軍、奴隸逃北自願參軍‧‧‧等等

Robert Shaw其實不願領軍,而後才被說服

裡面的黑人士兵大部分都是北方的自由人

而不是逃北的奴隸‧‧‧

儘管如此,我還是到了Boston公園裡講述這場戰役的

銅蝕壁畫旁拍了張照,還差點哭了出來‧‧‧

P1000927

甚至,在觀賞了鯨魚的海上噴水表演後

P1010267

我還拍了當時他們當時進攻的地點 Fort Wagner

P1010306

為什麼我會想到這部電影呢?

因為這次的水災也是讓我看了想要痛哭

又是同樣的口水,又是同樣的推責無能

有一位觀眾還Call in 說

叫馬總統去看老殘遊記

因為老殘遊記裡頭有說

"清官誤國,更甚貪官”

馬英九這次表現讓人心寒

他到底是哪個星球過來的啊?!

到現在就連綠營的人都說

乾脆叫解放軍過來還比較好

至少溫家寶還會說句:

對不起我來晚了‧‧‧

●   ●   ●

目前淹水的地方

從台南、高雄到台東

不僅是我曾任教過的地點

多數地方在我當兵時期也曾駐足

這些漂亮的美景,毀於一旦,讓人痛心!

至於目前,我只能默禱!

也祈禱讓台灣有個清醒的總統,阿門!

( 這時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不期望毛色正常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