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法文課

有個小姑娘興奮得發糖果給我們

P1100981

原來是她生日,朋友訂作了特別的禮物給她

也就是在M&Ms巧克力上印上她的照片

然後我們再吃下?

想來真是特別,我只記得收過美濃窯

瓷器上面有我的名字草寫‧‧‧

晚上去找 "中央圖書出版社"

店面小得可憐,書目也縮水了

看來,這個年代很多都會消逝

後來我只買了這本法法小辭典

P1110072

P1100994

晚上跟朋友到了師大夜市附近逛逛

果然我還是受不了一堆吵雜的人群

加上天氣熱得讓人氣結,無法久待

最後我們到了有冷氣的 "牛魔王"牛排館裡吃了一頓好吃的

只是太嘴饞了,等吃完了餐點

才想到了拍照

P1100995

就只有這位 "眼鏡大哥"的照片了

他旁邊是從不拍照的JIN

我旁邊是JASMIN

〈要求肖像權,不敢亂PO照片〉

晚上到了西門町去聽民歌演唱

歌手聲音不錯,不過時移事往

這些地點已經不再流行

P1110054

就像小時候的桌面電玩、脫口秀西餐廳

到現在碩果僅存的民歌西餐廳─木吉他

時代轉進了KTV、HOMEPA

這也是美國一位作者所稱的 "新繭居年代" ( cocoon age)的來臨

夜半的西門町,人煙蕭條

流浪漢開始占據好地點睡覺

P1110009

這幾天又買了一堆雜書

回去讀些書吧!

話說回頭,有些大陸書籍還真不錯

底下這本是講解日語用法與文化差別的書

不過,內容對台灣人來說有些太過淺顯

可能是因為台灣對日本較為熟識

所以才會感覺作者說了很多文化相關的"廢話"吧!

P1110073

余秋雨的書在特價

一本只要1歐元多

所以買來看看

這本書聽說是集結 "山居筆記"的精華

我其實讀書是相當 "偏食" 的

不喜歡的作家作品不碰

不過最近我嘗試換換口味

看看 "龍應台" "余秋雨" 還有大魔女 "陳文茜" 的書

只是有時真的受不了

心口不一的作家‧‧‧

尤其同時能操控媒體的‧‧‧

英文叫作 "equivocate" ( zweideutig reden )

P1110075

這本法文書裡頭有很多短篇法文

加上中文講解,很適合我這種學習法語的人來看

P1110077

下面這一本法文書名是"歷史上的今天"

法中對照,只是裡頭的法文對我來說

可能太難了些,要花多些時間才能讀通

內容倒是相當有趣

每篇都講述在 "那一天" 裡發生的歷史

P1110083

這本我剛買的上海話辭典還附有 "上海話九百句"CD

給不懂上海話的人學習

錢乃榮的書還有一系列關於方言語言學的專書

寫得相當不錯

有點類似楊秀芬、何大安等等所作的方言比較

應該說他是大陸的 "洪惟仁" 了

P1110079

底下這本則是Wittengenstein的鉅作 "邏輯哲學論"

這本書是中英對照,這系列很多好書都是德國作家所寫

可惜沒有德中對照版本

〈還有Wittengenstein是英國籍嗎?書皮封面寫作者國籍是 "英"〉

P1110081

在影片 "牛津謀殺案" 中提到第一次大戰時

oxford murder

這個作者在戰場中還在思索書中內容

他能生存真是奇蹟啊!

下面這本則是在閒聊中談作者的親身經歷

內容廣博而且加上法語、英語關鍵字教學

果然讀萬卷書還得行萬里路才行!

只是有些文化相關的論點相當稚嫩、不成熟

很難想像在國外二十多年還能保持如此 "赤子之心"

尤其是非洲,有些論點過於 "樂觀偏頗"

報喜不報憂,很像有些御用文人對於國外的觀點

害怕 "損及友邦交情" 而無說實話的能力嗎?

還是我太過苛責這些人了?

P11100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