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剛吃早餐遇到個印度仔

二話不說就坐到我旁邊

不斷用英語在我耳邊喃喃說著:

I have no eat two days, give me some money

即便我明白拒絕多次,付了早餐錢之後

他還是不斷在旁糾纏‧‧‧

所以我大聲叫他滾開,不然叫警察了喔

說完我就後悔了,有必要如此不留情面的驅人離開嗎?

有時候要做到不帶 "種族歧視" 色彩真的很難

我在想,如果是台灣乞丐我會怎麼做?

不過我隨即推翻了這種惱人的 "自虐評判"

因為,台灣乞丐通常會跪地上懇求,也不會西裝畢挺的假裝是你朋友

儘管我如此剖析,也躲不過我良心上的譴責

我想起了多年前那個巡迴台灣南部各校

藉著鄉下人好客而騙人的印度仔

讓我從此對印度人的印象極差無比

就算很多書中看好印度可能取代大陸發展

依我所知,我只看到大量外移用盡"各種"手段生存的移民

而且很多變相乞討維生,也無穩定多數的 "中產階級"‧‧‧

但轉念一想,德國人眼中來德國的外國人

是不是也都是這個樣子?想盡辦法從德國拿到好處?

是我的傲慢還是偏見,導致這樣的結論?

雖說以前任教的同事曾跟我說過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但是看到可憐之人之可愛之處

才是難能可貴也說不定啊!

BOOK-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