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部關於歧視、標籤與刻版印象的故事

一個漂亮標緻、出盡鋒頭的女孩穿上"胖子裝"拍攝紀錄片"變成胖子會怎麼樣?"

結果出乎她的意料,同儕的冷淡、諷刺與排斥讓她無法承受

而唯一接受她的人竟然是另一個胖女孩

胖女孩跟她說:

"當我變胖時,我失去了自己身體的主控權,而每個人都能對我的身材有所意見"

這其實是個警鐘!

在這個社會中,肥胖成了一種原罪,無論它是否危害你的健康

〈不過說不完全危害健康其實是自欺欺人

重點是太瘦也是有害身心喔,不過瘦子受到的待遇與胖子卻天差地別〉

女權主義者要求拿回自己身體的主控權,包括墮胎與處理自己身體的權利

但是在要求不斷變瘦,要求苗條的社會下,我們看待胖瘦的觀點是否毫無偏倚?

或者討厭肥胖只是認為其有礙"觀瞻"?

或應該說:我們該如何認真看待自己的身體?而非因從眾而痛苦?

這不是我第一次看到類似這種題材的影片了

好幾年前,有個影片描述為了拿到獎學金而喬裝成黑人的白人學生

在大學裡受到了嚴重的歧視

黑人教授問他:你現在是否能夠了解身為我們的感受

他回答:喔!永遠不會,因為當我受不了時,我還可以變回白人

但是,對真正的黑人而言,卻只有忍受!

是的,我們活在達爾文適者生存的環境下,永遠有不同型態的歧視

膚色、種族、文化、胖瘦

這似乎有生理基礎可以解釋:我們天生就喜歡與自己相同的人在一起,排斥與自己不同的人

但人之所以為萬物之靈,不就是我們能夠超越自己的極限改變我們的刻板印象嗎?

這是為什麼二十一世紀出現如此之多的”反省文學"〈歷史問題有太多枝節暫且不表〉的原因

2009-6-10 下午 05-56-40_0343

2009-6-10 下午 05-43-13_0324

今天晚上跟研究所同學到了雨瑄隔洲推薦的"唐宮"去吃蒙古烤肉

搭上了307號公車到了附近,卻還是走了將近三十分鐘才到

飢腸轆轆的我們進了店就埋頭苦吃

不過,可能因為年紀因素已經不適合這種吃到飽模式了

雖然我跟我同學還是很認真的吃了三盤牛肉、羊肉與鹿肉的混合盤

也吃了一堆生菜沙拉和水果

可是當我瞥見生菜旁邊的"小強"們不斷游走之後,我的胃口也頓時消失無蹤

P1100200

這一張是肉盤、啤酒與燒餅、小菜〈我好像省略很多食物忘了提喔!〉

P1100205

其他料理我沒覺得有甚麼特色,不過這明治冰淇淋可是貨真價實的好吃喔

P1100207

今天我們沒吃火鍋,這是偷拍隔壁桌的菜色

看到那長尖嘴燒炭的傳統火鍋了嗎?

煮出的高湯連隔壁的我們都聞得到香味啊

在走到唐宮之前,碰巧看到王建民愛吃的"犇"料理店

涮涮鍋以後有機會也應該嘗嘗才是

這禮拜五我們要去另一家日式火鍋店去嘗鮮

待我後續報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