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40617

這次的泰國之旅該怎麼說呢?

人家說怕熱別下廚房,胖子應該不適合泰國吧!?

一下了地就熱汗直冒,連話都說的顛顛倒倒

這是我為什麼如此鍾情德國的主因啊!

在這個一年只有夏季、熱季、大熱季的國家裡頭

早知道是 "赤道無風帶",但只有身臨其境纔知‧‧‧

唉呦,悶熱的夏季又回來了,除了聽不到知了的聲音以外‧‧‧

P1140638

這次純自助之旅,Tobi帶上同事與同事的朋友同遊

雖說在曼谷華人占了五分之一,但實際上卻沒聽到任何人會說

這顯示當代華人其實已說不上口了

偶遇的華人頂多只會說些簡單的潮州話

這代表了甚麼呢?還有待釐清,但不可諱言的,就連泰國的"中國城"

恐怕也只剩下只會說泰語的後代了

http://www.epochtimes.com/b5/1/6/15/n99484.htm

在曼谷甚麼最多?當然是大佛了

這幾天看了多種類型、各色各樣的大佛

或坐或臥或躺,旅遊書上寫明

這代表佛祖悟道的三個階段

P1140678

但是從這張圖大家可以發現,佛的五官神色似乎與中國流行的不同

看來大家都會把自己人的臉類化,這些佛祖看來像不像泰國人啊?!

〈尤其那超扁的鼻頭〉

P1140863

這尊奇異的白色臥佛不在曼谷市區,而在大城

真正的臥佛寺是這尊啦

P1140955

看背景後面很多印度人,這群奇特的種族

拍照都不怕被人打,搶鏡頭、插隊甚麼都來

我看很多西方人乾脆舉雙手投降了‧‧‧

其實泰國有點像是早期的台灣,讓人有些目眩神迷

像回到了過去,人們對遊客親切友善〈大部分地區啦!〉

熱鬧的街道擠滿了觀光客

不論在泰國著名的早市

P1140645

還是在背包客的最愛─考山路上

考山路有最便宜的旅館

當然也有 "媽媽旅行社" 幫人代訂諸多觀光行程

P1140649

這裡的外國觀光客人數之多,有時會讓人搞不清楚身在何處啊

尤其是到了市區 Siam Discovery 〈有點類似SOGO的地點〉

的電影院裡頭看AVATAR時,看電影的外國人就占了一半以上

IMGP8954

票價物價我看都比台北有過之而無不及

在我看來,泰國可分為表裡兩層

本地人的生活可以從小吃的物價得知

而所謂的Siam Discovery, Siam center這些地段裡

名牌林立,消費更盛台北

這代表甚麼呢?

這代表這個社會裡頭貧富的差距很大

這也讓我想起了夏威夷裡的原住民

這個泰族為主的社會,主導權好像在外國人手裡?!

當然對觀光客來說沒甚麼不好

這幾天遍嘗各類小吃美食,都是價廉物美

〈也有難以下口,像青芒果辣得嚇人〉

P1140628

泰國街頭冰品,有點像台灣的愛玉

只是更甜、更膩,加上濃濃椰子香,真希望能外帶回台灣

P1140684

街頭的烤肉串店跟台灣一樣多,只是味道偏甜

下圖是泰國零食烤香蕉

P1150029

或是在逛街累了時,喝杯果汁

IMGP8408

這是果汁攤前的情況,綠色的是芭樂汁

IMGP8412

這是他們賣水果的小販,水果切片大概是20泰銖一包

IMGP8445

街頭炒麵店,也跟我記憶中小時候常看的小販一樣

味道當然有些不同啦!

IMGP8472

不過我最喜歡的還是這盤烤香蕉派

甜不拉嘰的最適合我了

IMGP8945

泰國民俗跟台灣相異不遠,都有買鳥放生的習俗

不過,這種放生擾亂自然界的狀況

在台灣是受到相當抵制〈不論是在道德上還是法律上〉

IMGP8480 

看到下面這張圖是不是有點時空倒亂的感覺呢?

IMGP8485

地點在前泰皇拉瑪四世〈還是五世〉的骨灰塔旁

這間小廟的祭祀看來像是峇里島的傳統舞蹈

但廟裡的燈籠卻赫然發現中文

裡頭拜的大概是等同我們的財神

旁邊一位老人家跟我們解釋良多

說只要奉獻許願買樂透就會中大錢之類的‧‧‧

看來東方的信仰都差不多,講求的不是永生、來世

而是要求立即回報

這有點類似 "道教" 廟宇求籤的信仰,讓我覺得驚訝

〈會不會是融合了之前潮州人的信仰?〉

至於我們在曼谷的交通方式有三

搭sky train,類似台北的MRT

IMG_0017

搭嘟嘟車,看來不適合太多人共乘‧‧‧

IMG_0006 

還有當然是計程車了,不過曼谷市區路塞得很

有時司機並不願意跳表,有時光在車上空轉還不如

下車兩條腿來得快‧‧‧

這些交通工具除了sky train 其餘都比台灣價錢來得低廉

IMG_0025

當然也有公車,但除非你看得懂泰文‧‧‧

還有得忍受路上顛陂,不然我看還是免了

說到泰國,好像無限美好,但其實

這個都市有點像是硬擠生出般的

到處都車水馬龍,就連到了半夜還是到處塞車

早上六點大街小巷就人聲鼎沸,擠滿了大小車輛

最慘的是觀光地點有些騙錢的舉動

讓人煩不勝繁〈沒寫錯,真是 "繁"〉‧‧‧

IMGP9279

這張照片花了我40泰銖

等我高高興興的照完相,在旁邊躺著的老婦人突然起身要錢

原來這人型面板,腳底寫了拍照40Baht

本來我朋友是一時興起,卻落得敗興而歸

這是在前往鄭王廟前的一段小插曲

更討厭的是在參觀皇宮前的那條林蔭大道

有幾個女人強迫分散玉米粒給我們餵鳥

這時一定要斷下拒絕

我們兩個男生陪笑臉的結果就是被坑錢

硬把玉米粒塞在我的胳肢窩或手掌上

反過來兇巴巴的討錢

給的錢其實沒多少,但是套句台灣俗話:

乎人奇檬子未秧!

不過,氣歸氣,鄭王廟還真得去看一下

IMGP9282

看之前會從皇宮旁走大約十多分鐘

〈怕累可以直接坐嘟嘟車去〉

到個碼頭坐船過去

有點像高雄旗津碼頭坐到對岸3baht

IMGP9274

坐船前有家提供座位的小吃店

千萬別吃,從來沒吃過那麼難吃的麵

IMGP9292

這是鄭王廟到塔頂的階梯,真是陡得驚人

往上最後那段,沒握欄杆我還真不敢上去

鄭王是起兵恢復泰國獨立的中國後裔

現在這些所謂的 "潮州裔中國人" 其實都與泰國人無異

而受歧視的大都是新近由雲南進來的 "雲南裔泰國人"

這跟泰北毒品交易與錯綜複雜的國共內戰歷史有關

就不談了!〈這段歷史也算過去式了,現在情況如何不得而知〉

講到泰北,不能不提到泰北名菜

這間店在Siam Discovery 七樓吧!

〈台灣吃的泰國料理應該算是泰北緬甸邊界的菜

口味相當適合台灣人〉

IMGP9176

不論是肉串、糯米丸子、還是我正吃著的烤烏頭魚

真是箇物美價廉

除了這些,曼谷最出名的還有Capriso人妖秀

看人妖秀之前,我其實不是頂有興趣的

只不過陪朋友觀賞罷了!

看之前還對座位之爛多所抱怨

IMGP9227

看了之後覺得這場秀還真的表演精彩

內容、排舞都不輸給專業的歌舞團

比起Pattaya的Tiffany show 好多了

如果不信,看看我上傳的 "Nobady"影片就知道了

而且這場秀還凸顯了很多主題

歌曲有韓、日、中討好觀眾,戲劇表演有戲謔、歌舞劇〈上海灘〉等等

讓人目不暇給

很多英語歌詞也透露玄機,告訴別人:其實我們沒甚麼不同

不論是男是女,我們都有同樣的心跳、同樣的眷戀

比起來,層次比Tiffany 高多了‧‧‧

還有很多關於泰國可以介紹的

有空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