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219

最近書買得太貪心了

不過對我來說,來到台北的目的也達成了一半

找到了我心目中的三家大書店

第一家應該說是重慶南路天龍簡體書店,這裡的中文書籍琳瑯滿目

讓我每天流連忘返,據友人說,這裡的書比上海的書店還多,詳情如何不得而知

第二家是天母SOGO 的淳久屋,裡面的日文書籍種類與數量都與日本同步

〈也賣日德對譯辭典,在台灣除了我還有誰買?〉

第三家是台北101裡面的 PAGE ONE,新加坡連鎖書店,英文書為大宗

英文書很少打折所以每本都很貴

因此我只買了大佬Steven Pinker 的書

P1100278

是不是忘了甚麼?對的,台灣的 "文化" 代表─誠品書局

裡頭的書籍排放方式與營造的人文氣息,的確讓誠品別於其他書局

不僅有寬敞的閱讀位置也有各式演講與發表會、樂器小型表演

仁愛店更是二十四小時開放,我以前在台北上班時半夜睡不著覺還去看過書

但是,居高不下的價格卻讓我這種 "量販"書籍的人敬而遠之

不過書籍的排列方式相當的聰明啊!同名的英語、日語著作就擺放在旁邊

最可惜的就是台灣只有英日文書店,卻缺乏德語書店

奇怪的是,這世界每年出版最多書籍的〈包括翻譯〉的聽說就是德語

真希望能在台灣看到一家像樣的德語書店啊

不過要是真的出現,我的荷包也會大出血囉!

P1100212

幫我拍照的友人不是很會攝影,這張其實拉近拍半身比較好才是

後面很高的那棟裡面就有PAGE ONE,而我前面就是 "誠品信義店"了

我們剛剛從誠品走出來

P1100222

這是101裡面辦的珠寶大展,裡面一群貴婦與 "阿陡仔" 在裡面

P1100239

這裡是101後面的廊道與前方的噴水池,營造出一個相當美麗的視覺空間

很像日本新宿的紀伊國屋書店附近,看來台灣人的建築美學也有所提昇

P1100255

仰望101,聽說101股權已落入大陸的 "頂新" 集團手裡

頂新是台灣老字號的 "味全" 兄弟去大陸打拼的事業

現在回國,大家都不曉得要叫它 "台資" 還是 "中資"

在我看來,問題很簡單

他等同於 "華僑" 投資,有何不可呢?況且味全並不是捲款逃跑又回國的企業

最糟糕的一種人就是陳由豪,在台灣留了600億的債務

在大陸卻是繳稅大亨,我想最怕兩岸統一的就是他了

在台灣的十大通緝犯中,大概十之八九都在大陸

很多是所謂的經濟犯,拿了公司客戶的錢領出來就跑到大陸

早幾年很多台灣工廠負責人惡性倒閉,再將所有現金拿到香港或是大陸轉投資

台灣基層對大陸的敵意〈包括大陸鄰近國家也是〉也有部分因此而來

因此所謂民粹,或是民族主義,很多層面上還是經濟問題

而拿去大陸的錢,有人拿回來投資,怎麼還會有人認為這是問題呢?

當然多多益善了!

這也是為什麼說資本主義無祖國也無道義,大陸的共產黨員應當是很了解這些問題的

有人做過統計,大陸中央級領導人的兒子大多有美國籍,這才是每當要批評 "美帝"時

都無法痛下手的主因!

〈跟台灣蔣的時代有雙重國籍的人一樣很多,因為對政治的恐懼把另一國籍當成保險〉

P1100286

這是今天在天龍買的書,我想看到價廉又品質好的書

不下手好像對不起自己喔!

加上之前訂的書籍都到了,這個禮拜花了一大筆錢

最奇怪的是台灣商務書局的書

跑到台灣商務去買竟然不打折

在三民書局的網站上訂購卻是三本書75折,單本也78折

哪個傻瓜會到商務買書啊

P1100279

這是我最喜歡的作家的書

P1100284

不曉得是怎麼回事,陳原老大的書在天龍網站竟然訂不到ㄟ

ps. 前天看了 "中國不高興" 真的讓所有人都不高興

有些立論還不錯,有些卻是基於強烈的 "民族主義" 卻忘了

別的國家的人也都有民族主義的話,那大陸不就完了

都忘了大陸是 "世界工廠"嗎?產品銷往全世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