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茶

(PS.圖片都是轉貼的!)

嘿!別再往下說了

不由得閉眼空想

看了新聞挖挖哇驚人的剖悉

我也知道自己活在慢性病的鋼索中

或更名:生活習慣病。

不是不在意,只是厭了不斷被媒體提醒、

綁架與恐嚇

就像鬼故事,講多了反而沒人信

想來還是活得快樂較為重要─是自欺欺人嗎?

如果不信來生或輪迴

只能活這遍,那就盡情享受

(存分に御馳走を味わって頂きます!這些字看來就讓人感到幸福)

儘管是毒藥,也得把它吃完喝乾抹淨

永和豆漿、小籠包、培根蛋餅、涮涮鍋

蒙古烤肉、牛肉湯、酸梅湯、胡椒鹽餅

麥香奶茶、厚片沙朗、芒果綿綿冰

越說肚子越餓‧‧‧

突然想到今天看到的怪書,一位女作家的散文

裡面充滿光怪陸離的想像與經歷?

Love Hotel、情趣商品、網路情人、A片、MSN線上交友

琳瑯滿目、品種繁多的愛情商品

反而導致愛情本身的貧弱想像

超現實、反現實、後設現實與解離現實

玩弄文字的我也越來越窮於理解‧‧‧

 

正在觀看的NHK WORLD正在介紹日本最夯的漫畫

已賣出超過三百四十萬冊‧‧‧

對的!就是 "神の雫"

神的水滴

這套漫畫不僅影響了日本的紅酒業,更刺激了法國年輕人對紅酒的觀感

原因是近年來法國年輕人的啤酒消費正逐漸取代紅酒品嘗

而這本漫畫在海外的盛行,卻讓法國紅酒在年輕人間意外大受歡迎

紅酒反而一改疲態─真是不可思議的日本創意商品

法語紅酒詞彙也因此風行─someilier, vintage…

 

接下來,還是讓我介紹我比較熟悉的食品吧

我老家的台南小吃

度小月擔仔麵

為甚麼叫度小月,很簡單─當捕魚的人在荒季沒出海時

為了貼補家用,就擔著擔子出門賣麵,這就是台語 "度過生計的小月"的維生方式

擔子麵

裡面的麵為 "本省麵" 傳統的台灣麵為油麵

而中國大陸吃的這些麵在台南現在台語還叫做 "外省麵"

棺材板

棺材板─味道我覺得還好,本地人很少吃

大概都是騙觀光客的吧

屏東肉圓

蝦仁肉圓─醬料酸酸甜甜,武廟的特產,還有我家以前在赤崁樓旁邊

武廟就在對街─可惜房子被可惡的許添財拆了

碗稞

碗粿,最好吃的一間在民族路"賊仔市"裡面

斜對面也是我早餐吃 "牛肉湯"的選擇之一

牛肉湯

生牛肉湯,沒錯,這就是我的最愛

最好的一家還是海安路的 "六千"

這也是台南只賣早點的精品之一

〈台南小吃晚上吃不到的,大部分是賣下午時段〉

以"六千"為例,大概從早上五點賣到九點就沒了

真是扯!去德國前我在十點去還有得吃的

安平路也有一家是我爸推薦的,我覺得還好而已

周式蝦捲

周式蝦捲,屬於名氣大,但實際上還好而已的小吃

燒肉飯

燒肉飯是近年來崛起的新秀,算不算小吃

以他們還賣晚餐來算,不算小吃,算正餐了

價低味美,現場炊烤,是崛起主因

莉莉水果

莉莉水果冰,自從被陳水扁吹捧以來

天天爆滿,害我從此之後不耐久候就沒再吃過

48f362717be69

阿明豬心湯─算小吃,也賣晚餐

被顧客罵得最厲害的好吃小吃,每次來都要等很久

而且有時老闆還會忘記你點了甚麼,引起顧客不滿

這間店是我爸小時常帶我來的地方,充滿兒時回憶

米糕

米糕─傳統小吃,加肉燥、黃瓜、土豆

米為糯米,不是普通的白米

從小吃到大,再配上魚丸湯,真是 人間美味

最好吃的那間店就在建興國中旁邊

〈我就是讀建興的,旁邊的屏東肉圓也很好吃〉

鯊魚肉~1 

以前在民族路的阿田香腸熟肉是我最喜歡吃的店

裡面的米血、鯊魚肉、鯊魚皮還有自家製的香腸

真是人間美味,只可惜阿田身體不好,店收了,手藝也失傳了

好在還有 "阿美飯店"以及忠義路的 "阿川料理"可供慰藉

只是價錢上跟這種隨性切切吃吃的小吃相比就沒那麼好了

真是懷念啊!阿田!你跑哪裡去了!

不是我自誇,小時候我爸帶我吃太多珍饈了

寫那些台南美食的根本不是 "巷子內"的

我爸的腦袋就是台南的美食地圖

可惜昔人已矣,趁著父親節快到了

就在網站放些圖片

老爸!尚饗

還有很多好吃的,以後再介紹吧

(早知道在台南該拍些圖片才是)

差點忘了說─土魠魚羹

最好吃的在民族路與金華路交界那間

其他的都算差強人意啊

(這張圖看就知道不是我吃的那家)

土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