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世運陳菊的演講,前一段看她很可憐的用國語講話,真的是不堪入耳,真想叫她別說了

好在後一段她改用台語才好多了,果然,陳菊是比較適合台語的,幹嘛沒事用國語演講讓聽眾難受呢?

前個月回到台東,因為在德國很多大陸同學認為我國語有口音,害我講話小心翼翼,直到我同事跟我說

你國語沒口音啊!我才發覺:我講的國語在台灣是處於標準值內的喔!

更好笑的是陳菊後面講話的是國際奧委會主席,一個日本人,他的英語在日本人當中算是不錯的

不過還是很難讓人完全聽懂,後來看字幕才知道,他是說明公平比賽,別服禁藥的重要性

接下來這位更妙了,他直接用中文跟現場觀眾打招呼,還請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宣布比賽開始

我真的相當驚訝,沒想到這次世運小馬真的能以總統身分出席,可惜現場出現的還是台灣會旗,唱的是國旗歌

雖然我比較喜歡這首歌,可是在心情上還是覺得難受

自己辦的國際活動,自家的國旗卻不准出現

看到全世界國旗飄揚,只有主辦國沒辦法現國旗

這樣的國家,在世界上大概也找不著幾個吧!

不過我看現場的觀眾倒是沒甚麼抱怨的

大概之前的表演有原住民歌舞表演、騎車的八家將、布袋戲等等的

整場的氣氛從頭到尾就讓人覺得十分奇怪吧!

剛剛唱歌的外國女孩除了唱了首Amazing Grace之外

還跟個台灣歌手唱了首月亮代表我的心〈沒錯是唱中文〉

現在又有歌劇表演

看到這裡,我真的覺得這場開幕典禮真是奇葩

不過也沒甚麼不好吧‧‧就跟這個國家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