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終於來到全台灣最大的一間廟,其實不只一間

除了中正廟,還有兩座像太廟的建築是台灣的

國家劇院跟國家音樂廳

P1090687

P1090651

第二張後面的才是真的中正廟

〈幫我拍照的台灣妹妹朋友態度相當爛,下次拍照千萬別找台北年輕人,超傲的〉

裡面的大都是香港觀光客跟大陸人

這裡也是除了台北101外,我看到最多觀光客的地方了

我想看到建築大家就知道,這是絕對的個人崇拜建造出來的東西了

主廟像北京的天壇,旁邊兩座像太廟

碩大便是美!這裡的建築就是故意塑造這種印象

讓人能"崇敬""瞻仰"

更氣人的是天氣這麼熱,這裡為了在市中心這片最貴的土地上

營造空曠無垠的感覺

連棵大樹遮陰都沒有,而且要看他還得爬一堆階梯

P1090683

P1090672

這就是他老大在裡面的模樣了

兩旁憲兵目前好像都沒作用了,不曉得還有沒有操槍術表演

以前憲兵站的位置很近群眾,你走太近他還會踱槍警告嚇人

很多以前的這些"表演"我覺得比我在捷克看到的衛兵換哨精彩多了

為了觀光目的我倒覺得應該保留才對啊

身為全中國最為成功的浙江移民,像他的前輩老鄭般

一直夢想回大陸,也難為他死在這裡還得作一個銅像"遙望"自己故鄉了

問題是這尊讓我想起了華盛頓的Lincoln Memorial裡的林肯大人像

有點歌功頌德的樣子,難怪本省被他迫害的人看著難受

而終於改成了自由廣場

P1090710

聽說郝市長要把它改回去,我覺得得了吧!

這就像是武俠小說裡常出現的大善人〈古龍的〉原來是最大的惡人般

我們難道要告訴小孩子,你為了目的正確殺人是合法的喔!

如果台灣的經濟發展是奠基於屠殺的屍堆上

我們該感謝劊子手嗎?該合理化所有的罪惡嗎?

這筆爛帳郝還想把他攬到自己身上,他沒想過台灣到底有多少本省人嗎?

只為了討好對岸,就忘了道德,小馬也可以叫教育部停止所有"有品教育"了

〈我說錯話了嗎?突然地震,還搖真久!難道天要滅我台灣了?難不成畢修遠是對的,逢九必有事發生〉

看完中正廟,我才想到應該去桃園慈湖看看小馬最喜歡的小蔣,不曉得小蔣"墓"前在哪啊!

ps.還有要去大溪吃豆乾

桃園的山地聽說很像浙江,所以兩蔣都很喜歡這邊不曉得是不是真的,不過聽說慈湖風景很漂亮該去看看

今天中午的水果貪小便宜花五十塊台幣買了這些,果然‧‧不該亂買攤販的水果,真是難吃

又買了一堆簡體書,才十歐元左右〈五百多台幣〉看來大陸真的出了很多看起來不太會賺錢的書

這麼低廉的書價讓人完全沒有自制能力,重慶南路對書蟲來說

可是危險重地,該戒慎恐懼

P1090745

P1090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