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三民書局二樓看到梁文道的書"我執"與"常識"

才發覺中國的作家早已"入侵"台灣,不過雖然是簡體書

仔細一看原來作家出生在香港,也待過台灣

只是書是廣西師範出版社出的

內容視野讓我相當驚奇!

果然出生於自由土地的人想法與有思想仍舊有"枷鎖"的人還是不一樣

憑良心說,余秋雨的書觀點不是不好,只是讓人覺出了"迂腐"

用我的想法來說,他所寫的東西我在其他人的書中都看出一樣的觀點

只能說他集大成,卻看不出新的論點與窺現

梁文道的書就好多了,當然他對台灣政治的觀點,我是有微詞的

不過這是因人而異,每個人的起點不同罷了!

我想這兩位作家讀的書也絕對大異其趣

因此對事物的剖析與邏輯也因此大相逕庭吧!

也到了金石堂書局看了楊絳的回憶錄"我們仨"

也讓我知道,有些書千萬別在書店裡看

接著又撇見我最喜歡的華文作家張大春

果然還是老張的書我看得最為入迷

就像書的書名一樣,這確實是"本事"啊

他最新著作是"富貴窯"〈算是新酒舊釀裝同瓶〉

為什麼這麼喜歡他的書呢?我也不曉得

不過我真的認為字句珠璣的作家確實不多

男的我推張大春,女的就是張愛玲了吧

是不是過譽?我不曉得

我看過其他名作家的作品,有些像是駢體文,卻讓人無法產生共鳴

總之就像張大春講的他是個"大說謊家"而厲害的作家就是能舌燦蓮花

讓人在他的敘事中迷亂於現實與虛構中而不自覺

2009-6-10 下午 08-11-52_0412

說得偏了,還是看看我今天的晚餐吧

想不到在二二八和平公園對面還是有好吃的店鋪喔!

這家韓國料理店,全都是韓國人

點菜的時候,那個服務小妹講的韓國式中文我一句也聽不懂

不過我點的這盤石鍋拌飯〈韓文叫:嗶嗶棒〉

味道真是沒話說,是有點給他貴啦〈160元台幣,大概三歐元多〉

〈住在我土城這條路真是沒話說,現在還可以免費看男女在大馬路上吵架!〉

不過湯、小菜與麥茶都不錯也不用錢

這是我這幾個禮拜在市中心附近吃得最好的一餐啊

值得推薦!刊三漢尼達!

P110019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