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看了自己的書架上的書

想複習一下自己的物理知識,以彌補自己高中時期浪蕩的代價

書架上的書我大抵都看過,雖然不見得都看完

第一本映入我眼簾的就是大名鼎鼎的費曼老大

 

他的書,出版商說是平易近人,外行人看得下去才有鬼

而複雜這本書─真是有點曲折離奇的複雜,內容相當有趣,但是沒點耐性看不下去

物理早自習這本書,以物理學家跟自己老婆對話〈其實是自己自言自語〉為賣點

類似柏拉圖對話錄形式帶人領略物理之美,老實說,內容淺顯易懂

但是有點枯燥‧‧跟教科書無異

我最喜歡的一本書還是:用物理學找到美麗新世界

文筆流暢,從英國內戰到霍布斯利維坦的誕生,慢慢提到了力學等的觀念

其實物理本身從西方發展史上看來,就是哲學的一個分支

因為開始想要知道為什麼,所以才想窮盡物之理,才有現今的PHYSIK

的發展啊!

接下來這兩本書,就相當有趣了

e貓掉進未來湯的作者是到了頂尖的MIT就讀,發現了這個學院本身就是個

世界級的創意工廠,而在裏頭一些匪夷所思的想法都得到了實現

〈像是無定向聲音傳播等等〉

也因此,我特地在2006年跑到Boston的MIT理工學院參觀了一下

MIT真不是蓋的,有條長廊裡頭擺放了MIT的頂尖光學儀器、機器人

還有學院、社團簡介‧‧〈竟然有動漫社,看來MIT宅男不少〉

讓人目不轉睛,隔著玻璃看到研究人員在裏頭工作,真不曉得裡面的人

會不會覺得自己在動物園裡頭?〈當然這只是最外面的工作室啦!〉

重點是我本來想去看我醉心的名人STEVEN PINKER的〈心理語言學大師〉

可惜找不到地點,只記得外面賣給學生的餐車裡的中國便當不錯吃

另外這本書:愛因斯坦的詭辯,老實說,內容忘了,待我再從頭讀起才能推薦了

只是印象中,內容不錯〈以前認為不錯的書就是看不懂的書〉

沒錯,底下長的這麼奇怪的建築物就是MIT大樓,再下邊這張圖仔細瞧瞧右下角就知道

是哪裡了吧!斗大的字

最下頭那一張,當然是MIT學生的午餐餐車了,跟台灣的攤販類似吧

該去上課了,又要成曬魚乾了,天氣真是熱啊!〈已經成了口頭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