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熱得嚇人

在上完法語課,除了躲到咖啡廳就只能到書店逛逛了

以前以為天龍書店只賣電腦原文書

現在隔壁有了簡體書館

書目琳瑯滿目,價錢又便宜

尤其外語教學書類種類不只多,價錢也只須台灣同種類書籍的三分之一

一不小心就買了一堆

有些書還真是不錯

拉丁語與希臘語

羅蘭巴特文集

法語動詞的時、體與式

實用英語德語比較語法

這些書因為在台灣不具市場效益〈也就是說賺不了甚麼錢〉

在台灣書市上越來越少見

而大陸這方面的書籍,卻源源不絕〈?〉

大陸簡體書還有一大優勢,有很多書我想其實沒花什麼版權費

情況有點跟我國中時期的皇冠書籍和中央出版社一樣

我看到很多科學美國人"授權"的書籍

圖文並茂,書也印得不差

但價錢硬是壓得超低‧‧

更好笑的有些專業書籍

還標誌:不准於港澳台出售,哈哈

除了紙張質感比較差以外

所有原文書只有三分之一價格

買到賺到

買了一大把

才聽到老闆娘在我背後提醒說:

網路上加入會員,簡體書只乘四〈現場買乘五〉

一算我買的這些書當場多付了兩百塊台幣!!

哀!還是上網訂書去吧

ps. 我還在三民書局買到了林達的新書〈台灣沒出繁體版本,算是新書吧‧‧〉

ps. 剛看了老闆娘給的名片,加入會員還是要錢

算算心中舒坦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