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南一個月,熱到不想吃飯不想活動不想跟人見面

不是說近鄉情怯?但對我這個習於遊蕩的人來說

還是異地讓人心情樂躍,我還是得離鄉才能回味故里

所以我來到了台北─這個熱死人、空氣又髒、地方又亂的迷離空間

活像來到了TWILIGHT ZONE

在台北車站,裡裡外外,我發現了我真的太久沒有身處如此多的人潮之中

第一天來,我就想直接坐高鐵回家了

總之,我還是待了下來

住進了小不拉嘰的套房裡頭

公寓的樓梯大概三十年沒人打掃了

好在房間裡設備還可以

好在捷運還很近

好在我只住兩個月‧‧‧

今天上完法文課

我還是不顧烈日曬地

隻身探索台北車站附近區域

西門町我來了不只上百次

這倒是第一次我拍了照

總統府也是

至少我可以告訴別人:

台北,我到此一遊!

ps.天龍圖書一堆簡體書,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