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

〈小馬身材跟TOBI很像啊!〉

這幾日只要一開電視,就是許多令人難過的消息

更可笑的是,從馬英九到他團隊的失態

發現了我們教育的無用與組織的僵化

這讓我想起我大學時

一回,我媽叫我幫忙組裝 "組合式衣櫃"

那種組合式的衣櫃就是由一堆鐵管當作內裡支撐

外面套上一張大布就完成了

通常,每一盒裡頭都會附上螺絲起子和組裝說明書

恰巧這一盒沒有

我就跟我媽說:沒說明書,我不會裝

在我媽旁的地板工人聽到這句話

沒花十分鐘就幫我組好了,然後回頭用台語跟我說:

"大學沒教就不會用頭殼想啊?

遮管啊攏套套作伙ㄟ啊!( 這些管子都是剛好可以套接的啊)"

是啊!沒說明書甚麼事都做不好了

這就是台灣的教育下出來的大學生,我的窘境

也是小馬該死的地方!

c0274664

他只懂程序,卻沒想到變通方法

軍方派人去聞屍體被埋在哪裡?

救難專家差點破口大罵:養一堆狗幹嘛?

還叫軍人一個一個地方聞?狗的嗅覺是人的幾萬倍

地形陡峭人爬不上去,就不去

也可以派軍犬過去查看啊!

陸軍最大的工兵群在高雄,災區也在高雄

卻無人出動?

所有災民全被安置在旗山,三四百人共用一個廁所

然後在旁邊吃飯‧‧‧

很多人指出,旁邊明明就有三四十個養蚊子的活動中心

卻無人徵收?

雖然每次災難來後一個禮拜

新聞媒體都是砲火猛烈,嗜血又誇張

這一次,台灣人都被自己害了

陳文茜更在節目中全力撇責,

"暗示" 她支持馬英九只因為他能 "徹查阿扁"‧‧

我更想告訴以大義為纛反扁的施明德

這次,如果馬英九不想下台

他應該再度組織民眾出來 "反對草菅人命的政府" 才對!

還是他認為貪財的總統遠遠超過人命呢?

還是‧‧‧他根本只想討好國民黨才搞得聲勢浩大呢?

在國外媒體問到馬為什麼拒絕國外援助?

是不是因為怕中國反對?

馬猶豫再三而支吾其言‧‧‧

停了快一分鐘才說:絕對沒有!

至於因為發布這命令的外交部次長

CNN評為 "political casualty"

又稱為 " collateral damage"

甚麼意思呢?

其實外交部是根本無權決定是否拒絕國外援助的

81342201

但這次次長卻把責任全攬在身上

所以CNN說他是 "政治傷亡人"

西方也戲稱為 " 間接傷害"

本來這個字是指恐怖分子為了謀殺主要人物

把無辜的其他人都當成陪罪

這次的事件

看來會有很多 "政治傷亡"

如果,馬執意不辭

恐怕間接傷害不少

至少,我會寫信給施明德

叫他摸摸良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