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也許將有些想法寫得太隨便也太"跳躍"了,所以很多文章看來不知所云

其實在台北這個三坪的小房間內,寫作是我可以忍受這個爛地方唯一的方法

還有,我也想藉此養成寫作的習慣,就算自己腦內毫無想法也堅持寫下去

外面的噪音是每天叫醒我的鬧鐘,我想我在安逸的環境真的待久了

在台南我住的是獨棟的房子,自家蓋的所以隔音做得很棒

台東的宿舍雖然大小跟這個地方一樣,不過安靜舒適,唯一能叫醒你的是小孩子的喧嘩聲音

在日本住過,日本人的紀律嚴明,晚上九點過後在外面交談都得輕聲細語的

只有這裡,我想如果現在到北京、上海去情況大概也一樣吧

香港也是如此,市中心繁華,周遭地區呢?很多人喜歡台北市午夜寬廣的街道,眾多的 Shopping Mall

就像個老外講過的:this is a place for Working, not a place for Pleasure.

這是我當初離開這個鬼地方的理由

現在回來,我看到這個地方生機蓬勃,都市規劃越來越上軌道了

不過,要比得上先進國家,可能還有問題!〈主要是人口過多的聚居在一塊小地方〉

至少在台北縣,還是一樣的‧‧擁擠與雜亂

為什麼呢?因為經濟發展並不等同於生活品質好

〈可是,台北人已經被馴化跟日本人一樣,到處排隊,假面的禮貌

除了年輕人還沒格式化好以外,台北人越來越像日本人〉

而在這個狹窄的地方,每個人只要有錢就想離開

所以台灣、香港一堆人住在加拿大、美國

我每次看到很多老作家、記者,他們發言批評大陸、台灣,或是寫些國共內戰秘史

寫得驚天地,泣鬼神,結果這些人都躲到美國去了,隔空放話

寫張國良歷史的也是,都離開了,為什麼呢?

對大陸、台灣如果真的那麼有感情的話,為什麼待不下去呢?

而每次革命甚麼的,卻都是由海外的人提倡的?

我想這個地方確實讓人無法割捨

有時也讓人無法身在其中

讓人又即又離,就是這裡

過於喧鬧的孤獨,是的

當你身處人群中就能感受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