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跟曹天祿還有慧如及慧如一竿好友去了新竹薰衣草森林逛逛

P1090795

這個場地聽說是兩個女生因為心嚮往自然而在窮鄉僻壤中自力開發出來的

當然因為後來媒體的報導和偶像劇的拍攝地而得到更多的助力,也吸引了眾多的遊客

我想在台灣或是亞洲旅遊對我最大的困擾就是"人群 "

不過好在這裡的自然風貌與建築都相當吸引人

雖然入園費要大概兩歐元多〈100元台幣〉

〈入場券可折抵飲料費或其他消費,其實只是提高了售價根本沒有折扣到〉

P1090926

在自然的景致中好好的放鬆自己,這是在都市緊張生活裡

最喜歡的遊憩方式,對我而言,卻像回到了鄉野

在台東的生活,每天都有點像這樣

而對我這些在台北辛勤工作的上班族朋友們,遠離城市與水泥叢林

才是最好的休閒!

〈只是人群開始聚集,再好的美景有太多的人潮都讓人顯得無法超脫城市之外〉

P1090976

P1090848

這是這座薰衣草森林裡的主建築,有鐘樓,裡頭有餐廳

可以在裡面優閒用餐和享受被自然環抱的滋味

休息夠了,我們驅車下山往中壢市區

在喧囂的人群中,又回到了都市裡擁擠濕熱的現實

記得大學剛開始上台北時,每個人想到台北的景點就是:

饒河夜市、師大夜市和士林夜市

現在我最想避開的就是這些地方

朋友說我看到一堆人群就開始躁鬱

我覺得奇怪,為什麼有人住在台北這個人擠人的城市

卻會不斷的想往人堆裡塞?

有研究顯示,人多擁擠的空間裡,自然的調節方式就是製造衝突與疾病來減少人口

這大概也是都會區我常看到吵架、不耐的情緒與冷漠的臉主因,而這更間接導致不孕

如果台灣要脫離窘境,讓人可以"樂活"還有"慢活"

那至少得拉開人與人的相處空間,讓每個人都有空可以喘息

不過現在在台北,別想了!

我還是別寫太多,趕快出門排隊買午餐吧!

P11001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