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100475

第二次回到台東,說是返校與送舊迎新

迎來新校長〈右〉,送走舊校長〈左〉

對於舊校長,每人想法不同

作為 "開第一槍" 的我,看法卻迥然

感謝遇到的是她,大而化之,做事光明磊落

起碼沒公報私仇,也沒聽任 "閒話"  行事

最怕是遇到 "岳不群"

而職場上這種人之多,我想我大學的舊友們

在打滾如此多年之後,體驗比我更為深刻

今天又聽到了嘰嘰喳喳無數的流言

我靜默著。

也許去了趟德國讓我 "清新" 的體驗了趟學生生活

覺得夠了!爾虞我詐的人生本來就不適合我

學不會奉迎取巧、八面玲瓏

〈這些可需要些天分呢!〉

活到這年歲就是這直性子,到哪也沒法改

無力抗爭也怕麻煩,想想:算了吧!就這點芝麻小事

吃虧就是占便宜,人生還長著很

我寧可大聲歡笑、大嘴吃肉、大口喝酒

P1100469

滿桌鮮菜在鹿野的 "愛嬌姨"裡 大家和睦的吃著美味菜餚

蝦子真鮮,茶油剝皮辣椒雞湯〈中間這鍋〉甘甜清爽

爌肉下飯、炒麵也合我胃口、炸嫩豆腐,外皮脆香,內裡入口柔順

我一下子盛了三碗 "紅麴飯" 下肚

才知道這些只是前菜,還有四、五道菜未上

而我早已被台東米馴服,加上前門濃濃茶米香

P1100470

P1100471

未喝酒已醉半,這瓶台灣啤酒整桌就我一人乾完

還未開酒時,村長〈第一張中〉過來開玩笑說:

"我能用我的魚尾紋幫你開酒嗎?"

一貫的阿美族女性豪爽作風,讓我嚇了一大跳

P1100439

這是昨夜跟俊秀以及他女友去了家日本飯館吃了頓飯

也做了個 "不速之客" 與 "電燈泡"

〈不管是third wheel還是 fifth wheel 英文的輪子數目不一樣,意義卻相似〉

〈德文叫 das fuenfte Rad am Wagen sein,法文呢?etre la cinquieme roue du carousse〉

P1100440

我點的拉麵還是不好吃,不過料多實在

今天聽說颱風會過境,下午風還蠻大的

台東的風景卻依舊動人,美得如詩如畫

P1100452

P1100562

台東每間國小的占地甚廣

也栽植了忒多的各式植物,拉了校工莊先生帶我巡顧了一遍校園

有空再跟大家介紹一下校園植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