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台東第三天,今天早上開學了

P1110142

早上到阿丁早點買早餐

P1110119

想不到這家小店會這樣出名

水煎包跟蛋餅不錯,而且假日有很多外地人來這裡

怎麼知道是外地人?開的車、衣著打扮

還有就是跟我一樣會拿著相機猛拍‧‧‧

雖然我也在這裡待過兩年

P1110124

台灣東部最近到處提倡騎腳踏車旅行

各地都設有 "鐵馬服務站"

鐵馬是台灣話,北部腔,我們那邊直接叫 "腳踏車"

有的地方也叫 "孔明車",大概是想像力太豐富了吧?

南部老一輩也有人叫 "自轉車",這是日文直接翻台語了

就像 "野球" "出張" "內褲帶" 都是老一輩的說法了

現在全被國語的 "棒球" "出差" "領帶" 取代

可見語言的生命力跟人一樣

依附在政治與潮流上,隨之浮沉

最近因為 "哈日風" 盛行,許多日語詞好像又重回流行現場

"花火"被用到爛,"奇檬子"( 氣持 )更直接音譯

我想這可以寫成一篇不錯的歷史語言學論文

說回頭,既然提倡騎腳踏車旅行

火車卻不讓腳踏車上,可見政府推行的政策有多爛了

完全不考慮現實狀況與情境配合

這群只會考試的公務員,才是台灣未來的隱憂

P1110126 

這裡是我住的永安村街景,這裡是下部落

學校在上部落

這裡連水溝都清澈見底,都市少見

因此栽種的米也個頭飽滿,滋味豐盛

P1110134

有別於難吃的越南長米,到上部落前的一段路

會遇到一棵路中的老樹

大部分原住民還有台灣人都相信泛靈思想

所以會認為樹中也棲有神明

以前六合彩盛行期間,很多人會拜 "榕樹公"

認為樹會顯靈告訴他Lotto號碼

看來我要對我屋旁的龍眼樹、芒果樹好一點

P1110136

旁邊的牆壁是學生的畫,路旁的小花都是學生親自栽培

也有我手栽的,那年鄉公所有個活動,我們栽了一堆

存活的如今不多,有些活動就是這樣,熱潮過了就沒人管

不過還好,留存的很多都是當時老師種的

因為很多小孩力氣小,種得太淺,風吹雨打就流失了

這裡附近其實景點相當多,等我有空再來介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