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在台北車站附近又吃了一次拉麵

本以為價錢比上次貴了一倍而且從1996就開店至今

應該會比較好吃才對

沒想到我又錯了!

只有拉麵還可以,其他的湯汁、叉燒等配菜完全不行啊!

我在日本玩了這麼多次,吃過大大小小拉麵店不下二十多間

在台灣只有台南師院〈現在台南大學〉旁邊那一家的拉麵店

才真正與我在日本吃的拉麵可差比擬,甚至更棒

只可惜那間拉麵店,這麼好吃的店竟然倒了

那家作工完全由日本進口,價錢比我今天吃的更便宜

麵也煮的很道地

只能說那間店開錯了時間放錯了地點吧!

也證明我的理論沒錯:這裡附近的食物只能填個肚子

真的是‧‧無語問蒼天啊

這附近我吃過最好吃的只有一家素食店和吉野家〈吉野家在日文音跟"好吃的店"一樣〉

 

 

下午下完課,去了全台灣最大的廟走一走

這間廟不能占卜也沒辦法燒香拜佛許願

不過卻聞名全華人圈

沒錯的!就是孫中山的紀念館

蓋的真的‧‧很像廟,我不曉得多久沒來過這裡了

我還記得大學時跟同學來這裡放風箏還撞倒一個小孩‧‧

現在重回這裡,背景有了台北101

風景裡有舊建築也有新大樓,城市街景加上遠方的山景雲影

彼此交融,誰說新建築一定會排斥舊風景的?有時是相得益彰啊!

 

 

 

國父紀念館附近就是現在我最討厭的郝市長

前小馬市長的辦公室了

只要民脂民膏一定都蓋得富麗堂皇

台南市政府與議會也是這樣

每次想到台北市跟我現在住的台北縣對比

可以想像台北市直轄市的整齊與"首都氣象"

是犧牲多少台北市以外的人繳的稅金拼湊而出的啊!

〈不過我沒出過!哈哈〉

這裡的生活環境比起台北縣的雜亂無章,真的令人氣結

為何公共建設的支出差異如此之大呢?

牢騷滿腹,最後還是得去7-11隨便吃了東西了事

沒錢還真是沒辦法啊!這裡的生活品質真是不錯

看來還是去買張樂透看看有沒有辦法中獎搬來這邊住吧

回去擠滿員的捷運,做回沙丁魚的一份子

看看周遭一堆剛下完班累壞的人們

不是搗嘴說同事、老闆就是哀聲嘆氣閉眼、垂臉

想回頭,我的日子過得還是蠻快活的嘛!

回去我的套房做白日夢吧

P.S.套房法語竟然是Studio而夾腳拖竟然是Thongs!

甚麼?不曉得Thongs英文是甚麼嗎?

想想看吧!形狀一樣只是夾的地方不一樣

法國人還真有創意

小午餐是早餐,小小的死亡‧‧就是‧‧自己查字典吧!

 

 

這其實也像間廟,明天有時間我還想去另外一間‧‧中正廟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k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